2007-08-15 13:50

杨培安,一个很普通的名字,却有不普通的歌喉。
已经接近四十岁的男人,还在歌坛打拼,凭的就是他那高亢有力、尖锐华丽的高音。
一个几乎可以媲美张雨生的好声音,如果张雨生没有他那天生的高音歌喉,可以说杨培安是中国流行高音男歌手第一名。
说他高,到底有多高?我不敢轻易下结论,有许多人听过信乐团和动力火车以及孙楠的歌曲,他们的歌曲如何?你一定会点点头,心里想着他们确实唱歌很棒很高,但是杨培安却是比他们更加厉害的角色!
我在唱歌方面也算个半调子了,演唱孙楠的《拯救》、动力火车的《第一滴泪》还有信乐团大部分歌曲的时候几乎没有走调、破音的情况,可是杨培安那首《我相信》却让我吃了个大亏。
有一次去KTV,朋友说我既然唱歌唱得好,为什么不去唱杨培安的歌曲,那是2006年,我第一次听说这样一个人。朋友告诉我他以翻唱张雨生的歌曲出名。我不禁笑了笑,因为张雨生的《大海》我降一到两个KEY也可以完整演绎。当朋友告诉我他还能唱《玫瑰的名字》以及《河》的时候我开始疑惑了,TW还有这种歌手?为什么从来没听说过?
于是我回家在网上找到了他那首《我相信》,才开始听觉得确实高亢,但好象没什么特别之处,然后我就开始跟着音乐一起唱,不料,在一开始的SOLO处我就没有抓准KEY,还差点破音,我连忙让音乐暂停,擦了擦汗,调整了呼吸,重新开始。
第二次在开头终于没走音,但是当进入高潮前一句的时候我彻底破音了,业余和专业的区别就在于对脑腔共鸣的掌握,很不幸,我是业余。
简直是开玩笑!我唱AREOSMITH的歌曲时都不会出现这些问题,于是我打算等到某天状态很好再来演唱,可是那天我还是失败了,失败得很厉害,在高潮部分彻底溃败,而且嗓子还出现了疲惫、嘶哑。
然后我就只能眼巴巴地每次听着这首歌曲不敢跟着唱,这首歌曲大部分都在第二个八度上飙,据我所知,动力火车的《外套》最高音就在第二个八度,而这首歌曲我在状态好的情况下还可以飙上去,但杨培安的这首歌曲让我惭愧不已。
之后,我开始在网上找他的视频,在“快乐星期天”之“艺能歌喉战”中,一向以“毒舌”著称的黄舒骏、包小柏、包小松都对这位乐坛高龄新人赞誉有加,说中国的音乐有希望了,还说他是台北101,最令我惊讶的是他从前都是在PUB演唱,要知道在PUB演唱的歌手对嗓子的磨损很大,游鸿明、张宇、动力火车都曾经在PUB演唱,他们的声音都无法保持纯净清亮,而杨培安在多年PUB演唱后还有一付媲美张雨生的好嗓音,这让我不得不佩服。
看来音乐之路还很漫长。

「我相信」
唱:杨培安
To my Shadow.Never give up!Just do it!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
在这里我都能实现
大声欢笑让你我肩并肩
何处不能欢乐无限
抛开烦恼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间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边
在热闹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边
让生活更新鲜
每一刻都精采万分,I do believe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抛开烦恼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间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边
在热闹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边
让生活更新鲜
每一刻都精采万分,I do believe

我相信
I BELIVE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边
在热闹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边
让生活更新鲜
每一刻都精采万分,I do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